電覽比較 PVC、PE、XLPE

PVC(聚氯乙烯)

機械性能優越,一般電性能良好,對大氣和酸、鹼、有機化學藥品較穩定,且有一定的耐電暈、耐潮、不延燃特性,加工簡單,成本低,廣泛應用於絕緣和護套。

PE(聚乙烯)

是一種乳白色塑料,呈蠟狀且透明,是電線電纜較理想的絕緣和護套料。
優點:①優異的電氣性能。絕緣電阻和耐電強度高。在較寬的頻率範圍內,介電常數和介質損耗角正切值小,且不受頻率變化的影響,作為通信電纜的絕緣材料,是幾乎理想的一種介質。②機械性能較好,富有可撓性,且強韌,耐容性好。③耐老化性能、低溫耐寒性能及耐化學穩定性好。④耐水性好,吸水率極低。⑤透氣性大,比重輕、具有良好的加工性能,不易分解等。
缺點:熔融溫度低(140~160℃),一旦發生事故短路或嚴重過載,會造成線路中因聚乙烯熔融、流淌而損壞。

XLPE交聯聚乙烯

通過化學或物理方法,使鏈狀大分子中的雙鍵打開,與其他大分子的雙鍵相連,形成相互交叉連接的立體、互聯的分子結構。聚乙烯經過交聯后,從熱塑性變為熱固性材料,物理機械性能大大提高,熱性能明顯改善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